容来福🐾

女大佬的通天之路第二章

正吃饭的时候,有宫人来报“娘娘,今日的讲经未时四刻开始。”


在宫人进门之前,闹哄哄吃饭的人瞬间消失,林沁霜抹掉嘴上的油,假装自己是个正经的备受冷落的皇后,柔弱的坐在一边,古板的女官上前问道:“王小哥,今日的讲经怎么改时间了?”


宫人回道:“回姑姑的话,今日皇上午膳用的比较晚,所以讲经就延后了。”


古板女官李嬷嬷点点头:“多谢小哥。”一边不着痕迹的递给他一个锦囊。王小哥暗自掂了掂,满意的抿了抿嘴,悄声说道“李姑姑,今日伴驾的是淑妃娘娘。”李嬷嬷笑着谢过王小哥,送他出去了。回来后说:“娘娘,今日是淑妃伴驾,您要小心啊。”


林甲点点头:“娘娘,别管那淑妃娘娘说什么,您可千万忍住啊。”


林沁霜把装柔弱用的手帕扔到一边,伏倒哼哼道:“那不一定,万一那个淑妃非要惹我,我肯定会忍不住抽她的。”


李嬷嬷苦口婆心的劝道:“娘娘,这不值当,您打了她,皇上不开心又和您闹别扭,您要实在忍不住,骂她几句就算了,千万别动手啊。”


“打就打了,一个妃妾而已,不用和她置气。”一个含笑的声音传过来。


“南安王!!”李嬷嬷和林甲惊呼道。


“下去。”南安王说道。


李嬷嬷和林甲转头去看林沁霜,林沁霜怒道:“你!滚蛋!谁让你随随便便闯进我寝宫的!!”


南安王说到:“林姑娘,请您找一处安静的所在,我有事关您林家几百条人命的重要事情与您相商。”


侍立在一旁的李嬷嬷和林甲听南安王这么说,顿住了正在拔刀的手,偷偷抬眼看向林沁霜,林沁霜知道南安王这个人素来喜欢故弄玄虚,这次主动来找她,肯定有十万火急的事情,不然不会求到仇家头上的,但是她很诧异,究竟是什么事情,竟然让他连个中人都不找,一点儿试探都没有,大白天的直接闯到她寝宫来说要谈谈,她装没听见南安王说的话,恶狠狠地威胁道:“你要么自己滚蛋,要么我让人把你扔出去,我和仇人没话讲的。”

南安王无视林沁霜的威胁,自顾自道:“某家有一事需要林姑娘相助,此事除了和你们林家几百条人命有关,也和我的性命有关。偌大一个宫中,除了林姑娘,无人能助我,故而才直闯而来,希望林姑娘能听我一言。”


“哼,别扯了,这天下没有什么事儿能和您南安王叔的性命有关又和我林家的命有关,快滚,没时间听你胡说八道。”林沁霜实在没耐心听这个昔日的仇家在自己面前瞎BB。


“林姑娘,我这么说您肯定不信,但是请您听我一言,如果我说完后,您觉得确实和您无关,那我立马滚蛋,不劳您动手。”南安王看林沁霜油盐不进的样子,十分的着急,距离他要林沁霜做的事情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但是林沁霜根本不听他说,还一直威胁要让他滚蛋,哎,看来不下狠药今天这事儿是不成了。“林姑娘,我知道,您是为了往日我和西北军的摩擦记恨我。确实,当年我在西北的时候,没少给你们林家添堵,但是我也是为了讨好先帝我大哥,保我自己的命才这么做的。不然我和林老将军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的,实在没必要难为你们。但是现在,你我都因为皇上命悬一线,我也只能硬着头皮来求您合作了。”南安王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匣子,推给林沁霜“林姑娘,过去的事儿我实在没办法补救,这些就当是我给林家的补偿吧。”


林沁霜看也不看他的东西,讽刺道:“您说当年为了在先帝那里保您自己的命,就可以在西北军和柔然人开战的时候拖延供给西北军的粮草,克扣西北军的军备和饷银。就因为您当年的所作所为,那一战西北军枉死了那么多人。战后在您的手底下,我们为了粮草军备和抚恤银,连您身边的马夫都得讨好,就为了他们能在您面前帮我们说句话,让您别克扣的太狠了,我们西北军能苟延残喘的活下去。现在为了保命,您又能来低声下气的求有血海深仇的人,南安王叔,您这要命不要脸的做派,可真是让我佩服的紧呢。”


南安王任林沁霜讽刺不为所动:“林姑娘,当年我确实做的十分过分,但是现在您能看在事关您林家性命的份儿上,听我一言吗?”


放。”林沁霜说道。


“林姑娘,某家不知道您有多久没收到西北过来的消息了,但是我这里刚收到最新的消息,皇上已经派人把西北送往京城的信件全拦截了,林姑娘,咱们都是被皇上押在京中的人质,好让留守西北的人听令,现在他截断了我们和西北的联系,是准备对我们动手了啊。”南安王急道。


“拦截信件就是要动手?南安王叔,您未免把林某人设想的太笨了点儿吧。”林沁霜说道。


“林姑娘,请您听我说完,我不是无缘无故得出这个结论的。皇上娶了您,林氏为了您的安全,只能对皇上俯首听令,皇上用辅政的名义把我留在京中,我在西北的手下也只能老老实实为他所用,所以需要我们定时和西北通信。无论他想对你我动手,还是想对西北的人动手,拦截信件,都是先兆啊。”南安王苦口婆心道。


林沁霜想了想,道:“你说的这些听起来还算有道理,但是这和你今天闯到我寝宫来有什么关系,你最好说出个理由来,不然我先自杀,再杀你,再杀你全家,把你的小妾和私生子都找出来挨个放血。”


。。。。。。。。南安王拿出手帕擦擦额头上的汗“林姑娘,是这样的,皇上不是拦截了传信了嘛,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的人收买了今日讲经中一个人,他会将西北最新的信息和皇上对我们隐瞒的各种小动作给我们,但是我想不到一个合理的理由去听经筵日讲,就只能来拜托您了,怎么说咱们现在也算是一条船上的人了,先解了目前的困局,再论以后可以吗?”


“你是急傻了吧,竟然当着皇帝的面传情报,你要是着急想死的的话不用这么麻烦,自己在家就解决了,万一你狠不下这个心,我在京中也有这方面的业务,看在咱们是老相识的份上,给你打个9.99折啦。“””林沁霜道。


“林姑娘,现在真的十万火急,咱们能暂时放下往日的恩怨,为了活命精诚合作一把吗?”南安王诚心诚意地问道。“不如您先看看我给您的补偿再做决定?”


“南安王这个老狐狸为了保自家的命,一定会拿出好东西的,不拿白不拿,反正随时可以让林甲把他扔出去”林沁霜一边想着,一边伸手打开了盒子。看了盒子中的事物后,倒吸了一口凉气:“南安王,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是虎符吧。”



评论

热度(1)